P1080906.JPG    

 

又到了星期二museum探險時間

這次先查好時刻表出發

所以沒有等太久公車就來了

晴晴發現剛好是上禮拜載我們的司機

很興奮跟我說個不停

下車前我提醒晴芸要跟司機說謝謝

司機也讚美她們坐車很乖沒給媽媽添麻煩

 

搭上輕軌後

有個黑人老太太上車

也是兩個小女孩吸引她目光

跟我聊了一個小時

她跟我聊到一件我最近很渴望的事

她教我要堅持每天想一定會達成的

我想是不是一個徵兆

告訴我不要忘記這個想望呢?

或許美夢就成真

 

踏出去看看這世界

好像一種自助旅行

不知道這趟旅程可以遇到誰看見怎樣風景

但是留在腦海裡的永遠不是自己預期的終點

而是意外感受的點滴

  

P1080901.JPG  

 

終於我們可以聽到中午的說故事

說完故事老師有個小互動配對遊戲

說到哪種動物

拿到那個動物的小朋友要貼在板上

晴晴拿到小猴子

旁邊小女生的澎澎裙讓我跟SANEEY讚不絕口

 

P1080910.JPG  

 

玩沙依舊是她們可以玩很久的遊戲

此時就是媽媽聊天的好時光

 

P1080919.JPG  

P1080921.JPG  

 

她們自己發現這個玩法

望著自己像獅子般的怒髮鬃毛

笑到不行

 

P1080923.JPG  

 

當然這個行徑也吸引其他小孩來玩

此時就發現分享這件事

對於晴晴而言太難

她緊握手上的球

也要妹妹緊抱球

不給別人玩

我拉著她跟她說

緊握著球是不會覺得好玩的

跟剛剛一樣讓球飛上天

如果別著姊姊哥哥拿到

玩好也會分你玩的

 

芸芸願意分享

所以她玩得很開心

沒有球也願意在旁邊等

晴晴就緊張的告訴我

妹妹沒有球

晴晴還是緊抱著球沒有玩

我再試著跟晴晴講

你看那個哥哥是不是玩好有把球給妹妹?

不要替妹妹緊張

最後晴晴願意放手玩

也願意等待別人的分享

所以生兩個

不完全可以訓練分享這個重要的概念

還是需要更多的同儕

 

P1080935.JPG

 

三個小孩在划船

自己造橋

自己爬上爬下

不管造著自己的玩法

還是這個遊戲的玩法

她們都有自己獨到快樂的玩法

 

最後作順風車回家

望著後面三個小孩開心的唱著歌

愷愷逗晴芸笑

真是美好的一天

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