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720.JPG  

 

一早我忙著整理BOOKMOBILE要歸還的書

她們幫我五個一疊對完要還的書目後

就看著整齊一落落的書不順眼

一定要混個混亂再說

先用書鋪床再蓋上棉被書

整個人沉浸在書堆裡

是不是撲鼻書香阿!

繪本對她們來說不只是書

也是一種好玩的玩具

 

P1100721.JPG

 

現在讀繪本有點小改變

讀過的繪本我會花更多時間跟她們討論

基本上只討論如果遇到相同狀況的話

她們的選擇為何?

不摻入我的看法

盡量不說道理

如果適合臨場表演

也會讓她們尋找適合的道具演出繪本

希望能讓她們對繪本有更多火花

 

Doctor De Soto

一個老鼠牙醫

擅長醫治大型動物的牙齒

不過遇到狼要怎麼辦?

我問晴晴:她說她要施魔法

讓狼不要咬她

 

Madeline

這十一個可愛的小朋友

都想像Madeline一樣

去住院有玩具有個獨特的疤

 

One fine day

這個故事她們要求下講了三次

一次是我念

另兩次是她們演出不過癮

要求再一次

 

P1100727.JPG  

 

餵雞吃穀物

拿蛋換藍布

用布換容器

容器裝水

 

P1100722.JPG

 

拿水灌溉草地

拿草餵牛

然後就可以得到牛奶

終於可以換回狐狸的尾巴

 

我問晴芸

如果你是那個老太太願不願意給狐狸牛奶喝?

晴晴:要阿!因為牠很渴

芸芸:不要,牠會咬我

 

Friends 

晴芸很喜歡這個故事

尤其有著她們剛體驗過的摘櫻桃活動

不過這次我想要讓她們知道的是

關於朋友

讀完繪本我問他們有哪些朋友?

她們說了很多想像中的朋友

我提醒他們那一起上課的也是朋友

她們就叨叨絮絮的說出PG小朋友的名字

很初淺對朋友認識

相信越大她們對於朋友越有自己想法

 

P1100730.JPG  

 

至於朋友生日要有甚麼祝福

對於晴芸來說最直接了當就是生日蛋糕

所以她們要做個生日蛋糕送給bei祝他三歲生日快樂

 

P1100732.JPG   

 

先用豆腐盒子作底

四周撲滿紅色或紫色的瓦靭紙

 

P1100733.JPG

 

上面的妝飾

或用毛球

或用亮片

或用皺紋紙

 

P1100737.JPG    

  

插上毛根蠟燭點上燭光

唱首生日快樂歌

 

P1100739.JPG  

 

希望Bei喜歡晴芸的手作生日蛋糕

也祝他三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