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292.JPG  

 

我們如往常一樣第一名到達

簽完名後就要拿名牌寫字

我發現沒有簽字筆

請晴芸跟老師說她要甚麼

晴晴有點膽怯何況是芸芸

我跟她說要筆的英文

鼓勵晴芸一起去說

結果成功了

自己要到想要的東西

 

P1140294.JPG  

 

今天故事是講怪獸

所以要作怪獸的CRAFT

芸芸也在我每天敦敦教誨下

主動畫完去給老師看

然後拿著下一個東西回來繼續做

弄好再去給老師看

再拿下一個東西

 

P1140295.JPG  

 

這兩個小小的進步

是對媽媽堅持最大的肯定

我常常在媽媽這條路上猶豫

不確定自己堅持要做的事到底對或不對

是走在人煙稀少的路上?

還是根本走在錯的路上?

因為往往我堅持的事絕不在認知學習

是可以短期看見成果的

獲得鼓勵或掌聲

常常就是吃力不討好

讓小妞們滿臉大便覺得媽媽又在立規矩

對媽媽而言內在的人格塑立才是我想給予的禮物

但心情著實煎熬

當自己硬硬的要求

只能一直在內心告訴自己是值得的是值得

才能一直長期抗戰

不斷告訴她們媽咪堅持的背後原因

直到真正讓她們心服口服

內化為她們的價值

媽媽唯一的成就

就是看見她們執行後的自信及愉悅

這是千金難買的快樂

 

P1140298.JPG  

 

用剪刀也是

媽媽作又快又美

但自己動手做一定是不一樣的

不同年齡有不同教法

晴晴可以自己剪得很好

但芸芸我會告訴她可以先剪一個大圓

這樣就不亦樂乎的自己完成

重要嗎?

從來我看自己的小孩都是將目光留在她身上

不跟別人別較

至少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夠從看見自己的進步

為自己喝采

 

 P1140300.JPG

 

澆水灌溉是一種玩也玩不膩的遊戲

看來媽媽不能發懶

要好好執行園藝的準備了

 

P1140302.JPG    

 

覺得小孩子成長的過程

總是不斷給父母出難題

不過也是讓彼此不斷成長的歷練

我稍稍對她害羞表達這件事有點寬心後

芸芸又給我出了一個難題

 

P1140308.JPG  

 

我希望我還是用愛去教導兩個小孩

在孕期可以控制荷爾蒙的脾氣

只好深呼吸尋覓有沒有其他法子

當媽媽真的沒有兩把刷子很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