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557.JPG  

 

晴晴芸芸在台灣的時候

平日沒有上課

假日都是跟家人在一起

沒有所謂的朋友

有一點孤單

 

來美國之後

她們有著想像中的朋友

名字叫:神哉/浦里

常常兩個小孩煞有其事的扮演起兩人四角的遊戲

有時聽她們對話神情

就知道我們這些大人在身教上教了她們甚麼

 

上學也一段時間

我不刻意問學校裡她們有沒有交到朋友

畢竟英文不是她們的母語

所以要擴展社交圈不是這麼容易

她們的朋友主要還是在PG圈裡的五個小朋友

雖少但很珍貴

 

終於有一天

除了Kai這一位認識近十個月的PG好朋友兼同學外

晴晴跟我說她

在學校有一個女生朋友叫Sophia

男生朋友叫Jessica?(後來我看Craft知道他叫Jacod)

芸芸有一個朋友MELISA

都是中文人(笑!媽媽註解:講中文的)

 

她們平常會一起吃烤肉飯

準備各式食物

想像著這一群小不點

在沒有媽媽特意組成的團體裡

尋找跟自己的玩伴

玩著辦家家酒

上學變成一件值得期待的事

 

當然也有爆笑的事

晴晴說:媽媽,SOPHIA也住fremont

你下次問她阿公可以去她家玩嗎?

我說:是Sophia說她阿公帶去她去上學嗎?

晴晴說:我自己看到的啊!

(媽媽看過那個帶Sophia上學的,應該是比較年紀大一些的爸爸,還不至於到阿公)

 

媽媽問:那你的神哉跟浦里兩個朋友呢?

晴晴說:那是假的

(有了真的朋友,想像中的朋友就消失不見了?)

 

 

看著晴芸擴展自己的生活圈

有著自己獨享的朋友經

每每聽到這些兩三事

希望兩小妞未來會知道

朋友是很寶貴的資產

會陪伴你們一輩子

會重聚會離別

有歡笑有淚水

是不可或缺的人生道路上

陪伴的良伴

 

祝福你們嘗到交朋友的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