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芸芸終於自己上學去

老師知道媽媽放手的不容易

所以當姐姐跟我一起跟芸芸說再見的時候

我感覺芸芸情緒上瞬間有點不能接受

感謝老師察覺立刻接手

 

下課我們在外面觀察芸芸玩耍的狀況

有舊識幾個好朋友的照顧

所以一切都好

芸芸也會說Sophia及Nailisa有照顧她

感謝這幾位小天使讓我家芸芸不孤單

下了課一群小朋友一起在PLAYGROUD玩耍是最開心的事

我覺得這比上學更有意義

看著各位同學不論任何種族

會不會講英文

在玩溜滑梯盪鞦韆立刻轉成英文系統(or火星文系統)

覺得很好笑

 

所有改變的不安一下子雲消霧散

我喜歡看見她們跟所有同學一起玩著笑著的模樣

 

接下來晴晴上場

姐姐進教室沒有任何不習慣

反倒是起初妹妹很想念姐姐

不過跟KAI一起在playground玩耍也忘記姐姐不在旁邊

在草地上盡情翻滾

或爬上爬下把自己當成一隻毛毛蟲

還發現樹叢裡有兩隻貓貓

最後累了在車上睡上一覺

準備去接姐姐

 

老師說她適應很好

馬上交到同樣來自台灣的兩個小女生為朋友

實在是始終如一

只喜歡跟中文人做朋友

而且還可以精確的是來自故鄉台灣的小女生

不過也注意到外國人DANIEL也轉到這個班

下課後依舊在PLAYGROUND跟朋友一起玩耍

果真不分年齡PLAYGROUND是這群小朋友最愛的地方

 

姐妹閒聊的話題有點不同

拿著上課不同的project互相討論

還有認識那些朋友

互相分享上課唱了甚麼歌

玩了甚麼遊戲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old

這樣的步調恰恰好讓兩小妞

穩穩踏上各自單飛的路

 

有點黏卻有不太黏的姊妹關係

就此展開

希望單飛後

可以讓她們碰撞出更多火花

 

目前最大的困擾

就是要安排晴晴早上的時光

媽媽想保有自己上課的充電時光

卻又不想把她放在看DVD為主的babysitting

只好撐到十二月有適合little chef的課再讓她去嘗鮮

還好接下來這幾個禮拜不是要去產檢

就是感恩節的假期

媽媽也不用上課

這樣媽媽上起11月剩下的兩三堂課來才不會太愧疚

 

等到阿公阿嬤來

就可以在家讓阿公教書法

阿嬤教煮飯

重溫祖孫感情

度過沒上課的早上時光了

 

大致上安排好這五六個月的行程

我這位孕媽媽就可以趁生產前

好好想想未來想做的兩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