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053.JPG  

 

我愛秋天

有一種說不出的美麗

只要一抬頭

就可以看見橘色黃色紅色的變化

踩在腳底是沙沙作響棕色的落葉

不管視覺或聽覺都是美的饗宴

希望小孩可以領略這麼獨特且隨手可得的美麗

 

Storytime
1.一年四季秋天

簡單介紹四季的變化

除了顏色還有落葉

 

2.14隻老鼠捉迷藏

這14隻老鼠是我家點播率很高的書

不論是晚上床邊故事

或是平常她們自己讀故事

都會拿到這本書

有秋天的果實落葉

滿滿屬於秋天的風采

 

3.hooray for fall

這也是岩村和朗的書

不過角色變成小松鼠

我很喜歡這一系列的色調

很細緻描述秋天各個景致的紅

紅毛衣可以聯想更多屬於秋天顏色的變化


4.Leaf Man

我很喜歡這本書

落葉可以想像成鴨子

可以變成公雞

也可以變成魚

太有趣

改天可以再做延伸的craft


P1160048.JPG  

我們玩了大風吹

小孩子玩遊戲很有趣

會因為沒有起來跑

覺得很惋惜

或是明明眼前有位子

卻捨不得坐想當鬼(?)

看他們玩我們小時候玩過的遊戲

果真是可以流傳很久的趣味

 

接著去外面瞧瞧秋天的氣息

樹葉隨風起舞

樹葉轉呈紅色或黃色

地上落下的各式果實

一起當小松鼠

撿拾滿滿屬於秋天的一切吧!

 

P1160051.JPG  

 

Craft就是利用撿拾來的果實或楓葉

加上紅色及黃色水彩

創造自己的秋天風景

 

我想讓小孩更了解節氣的不同

直接感受這四季的更迭是多麼美妙

接下來準備迎接冬天的來臨

真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