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654.JPG  

 

這次小幫手的概念在於讓小朋友願意幫忙做家事

各位24小時媽媽可以喘口氣

透過繪本故事內容

潛移默化了解媽媽的辛苦

 

story:

1.朱家故事

我很喜歡這一本故事

仔細看看圖

媽媽一離開家

所以的事物都變成豬豬

趣味橫生

晴芸也會知道媽媽要做好多家事

幫忙是份內的事


2.謝謝你小幫手


3.媽媽就要回家囉!

 

P1160653.JPG  

 

小小孩會作哪些家事?

其實很多

我們從折棉被折衣服開始

 

P1160662.JPG  

 

一天起床的棉被

可以兩個人一起幫忙

對折再對折

一個人可以放在地上

也可以輕鬆完成

 

折衣服每個小朋友都很棒

可見每個媽媽在家都有教

每個都是小幫手

 

P1160655.JPG  

 

還有自己做PIZZA

我在TRADE JOE買現成的PIZZA DOUGH

材料有培根熱狗青椒玉米黑橄欖洋蔥番茄

披薩醬有紅醬跟青醬

聽N說還可以放濕梅子也很適合

下次再來試看看

希望KITCHENAID來之後

我要常常來做

 

還有作馬鈴薯沙拉

我一早先把馬鈴薯切小塊蒸熟

加入蛋

三個小朋友一起將馬鈴薯沙拉及蛋搗碎

加入一些鮮奶及美乃滋

就完成

 

 

P1160656.JPG  

 

再來試自己準備水果

大家都熱衷切香蕉

還有剝橘子

還有擠檸檬汁

小朋友晚上就可以替爸比媽咪準備飯後水果

還可以遞上解渴的檸檬水

 

我常常在想

我想要教晴晴芸芸甚麼

回歸生活

應該是我心裡的答案

學校會教的事

就留給學校吧!

 

在她們功課不繁忙的此刻

知道好好生活

能夠照顧好自己

一起互相幫忙是我最大的心願

至於好好當個家庭主婦

這個艱深的學問

我會跟她們一起學習

果真全職媽媽真的很忙

想做的事很多

但時間一直不夠用

 

問晴芸今天好玩嗎?

她們說作PIZZA的時候很亂

但很好玩

晴晴還說一定要把PIZZA分享給爸比吃

感謝各位媽媽的分工合作

讓一群小朋友有機會在混亂中

還是有或多或少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