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969  

 

只要娘家爸媽遇到我朋友

一定會叨叨絮絮說著我這個女兒

多不喜歡做家事

她們也會說到癥結

就是那時覺得讓我好好念書家事不用做

 

當娘家父母來美這兩個月

才發現她們孫女被她女兒教導要做家事

直說不公平

媽媽我當然知道

太勤勞的媽媽會養出不喜歡做家事的女兒

這種切身之痛一定不會重演

 

P1180972

 

我理想的家庭教育

跟原生家庭有很多不同

我珍惜在那個年代我們父母忙於工作賺錢

還願意咬緊牙根把我們帶在身邊

這樣其實對我們就足夠

剩下的好或不好

只要我們有智慧

一定可以從原生家庭裡學到更多

繼續往前走  

 

從今天起

這樣的小手

每餐用清水洗淨自己的碗筷

善盡照顧自己的責任

以後這樣的一雙手

記的要溫柔且堅定的安穩一整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