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086  

 

媽媽忙於褕褕的早晨或睡前 

總是在房間聽到爸比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囑

每每還是得等我餵完奶拍完隔現身

兩個小妞才會行動

媽媽對於重複的事情很沒耐心

一直擱在心裡要做些什麼改變

 

自己的事自己負責

我著手讓她們決定自己要作的事

我們不當鬧鐘媽媽鬧鐘爸爸

透過她們口中討論

經過大人小孩的同意

我們完成這個小小提醒牌

 

P1190090

 

這個年紀

圖還是優於文字

我採用各式圖片讓她們決定生活作息

晴晴決定早上起床後要作的事

芸芸則是睡前的小提醒

 

P1190097

 

除了圖片

我還想再加上時間

不過還沒想到要用時鍾表示法還是電子鐘表示法

還有最近在認字想要加上中文字

之後再加工

 

晚上爸爸工作晚歸

用這個牌子取代爸爸的叮囑

讓她們看圖作該做的事

媽媽如常餵奶洗澡洗寶寶衣服

完成瑣事準備到她們房間講故事

順便驗收成果

除了隔天衣服還沒準備好之外

其他都達成目標 

 

隔天起床鬧鐘響

還是在床上翻滾

不過穿衣服速度快一些

我家恍神大王晴晴比較進入狀況

芸芸也會指著圖提醒姐姐

 

接下來就是自己負責

好好用餐系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