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太久沒上映的自家電影院

重現江湖的第一部片就是我們很喜歡的

賽德克巴萊

 

在籌拍這部片的過程裡

我聽過很多關於這部片的爭議

在一個論著作所有權的研討會上

我看見族人站起來說

他們希望魏導可以把電影收入比例捐出

因為他用的是他們族人的故事

在台下的我有點傻眼

我總是想一定有甚麼我不夠了解的

 

這部片分為上下兩集

我愛上集

每個畫面都精緻的讓我定睛欣賞

讓我更了解原住民對於祖靈的崇拜

是多麼根至人心

下集的戰鬥裡

我感到心痛的不是日本人對原住民的殺戮

而是在於自己的內耗

 

很多人討論著片中與史實不符的地方

還有原住民不可能如此使用槍枝的厲害

但是印在我心裡的

卻是這一場不可能戰勝的仗

如此漂亮的開打

不管是如此迅速被日本人終結

但是那個不回頭的勇氣

我震撼在心裡

不能忘懷

 

喜歡跟S看歷史味濃厚的電影

跟一個很愛看歷史的人看完

總是會提供我一些有別於教科書上的知識

每每看完電影

迫不及待一起延伸討論

獲得的東西比電影本身所給予的還多上千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