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738  

 

在來美國前

已經上過麵包蛋糕的課程

想說有朝一日一定會用上

認識無私分享的c

還有一群向學的媽媽朋友們

才真正挽起袖子

 

P1240750  

 

完成給家人做生日蛋糕的夢想後

下個目標是麵包

在兩次麵包趴之後

我在家練習兩次節節敗陣

在革命第三次終獲成功

看見拔絲的鮮奶/巧克力/葡萄奶酥吐司

 

P1240746

 

成功後的最大體會就是

老師講的.要聽

換上c用的麵粉及酵母

試一次就成功

 

做麵包大部分人會卻步

在於要花很多時間完成

所以對於時間有效率的掌控是非常重要

雖然我的美國時間很多  

但是我的三個小妞也同時需要我的照顧

我仔細研究過

如果有KITCHENAID和麵包機

這些省時的神兵奇器幫手

首先Carol的KA操作手則一定要看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209499

 

真正需要認真專心的時間是

開始的準備材料

及中間的整形

 

我會利用老公上班前的半個小時開始準備材料

放入KA中攪拌

這個需要專心不能放錯

我有一次就忘了放湯種

還有一次酵母放太多

 

用KA約半個小時

成薄膜後

發酵70分鐘

 

接下來整形

這個可以親子同工

 

第二次發酵到

吐司八分滿

就可以進烤箱

 

所以只要善用發酵時間去接送小孩

這樣下午想吃點心的小孩回家

就有熱騰騰的麵包吃

不用死守在家裡

 

還有有效率的方式

就是一次做12兩兩條的量

我們用小本的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bear1210/14857706#

可以一份做吐司

一分做麵包

一起進烤箱

比較不浪費烤箱的電力

我們麵包同學I更是聰明

一個山形吐司作三種不同口味

這樣滿足到多樣不吃膩的口感

 

當下午去接芸芸放學的時候

跟她說家裡有熱騰騰的麵包

跳起來的喜悅

我腦中閃過所謂媽媽的味道

是不是已經慢慢建立在她們腦海

所以當陣陣麵包香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記憶

飢腸轆轆的時刻咬下那軟綿的吐司的影像

如此滿足口腹之欲的下課時光

在多年後會不會湧上她們心頭

那個專屬於媽媽廚房飄散的香味

變成她們身為母親角色的養分

我好奇且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