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853    

 

晴晴上K是我們家的大事

畢竟我們都不是接受美式教育長大的父母

尤其我們在的學校又是以印度人亞洲人為最大宗種族的校區

其實很挑戰只教老師沒教得的家庭

很早就聽過很多印度小孩

會兩位數的九九乘法表

或是會讀chapter book

所以晴晴的Back to school night老早就端正寫在行事曆上

準備好好聽一下老師的說明

給我們一些調整的準備

 

這種親師日不能帶小孩去

我看著S帶回的說明

除了一些日常的生活常規

這在pre-k的這一年已經調整合宜了

主要有一些學習的啟發

晴晴比較缺乏的方向

明顯在於寫作及閱讀上面

不過看到很詳細看到家長可以引導小孩子閱讀的方式

 

在寫作上面

美國採用自然發音

所以寫作的雛形是從聽音寫下字母

所以看到像摩斯密碼一樣

霎那看不懂但仔細讀看看是富有含意的句子

 

在閱讀上面

當然就像現在如火如荼的中文playdate一樣

需要site words來建基礎

所以得搭配老師建議的字來開始

只要有閱讀的好習慣

我想這不是難事

 

在數學上面

學校建議的方式我還挺喜歡

就是從生活上活用數學

像烘培看磅秤

像走路數腳步

比較合我從生活中學習的胃口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我了解這個學校的認知取向

可以放心的繼續教學校沒教的大小事

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跟她們一去不回頭的童年

可以肆意花大把時間

不管是悠閒在公園野餐

或是在中文上加把勁

以及身體力行的生活常規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