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0980  

 

每個父母都希望小孩有個均衡的生活

除了認知的前進外

也需要藝術音樂的薰陶

 

P1240972   

 

藝術已經在我們的生活中

我很喜歡想畫就畫的節奏

所有的情緒或生活描寫

透過她們的手她們的眼

做出一件件令大人驚豔的作品

每天S都會看著牆上不時更新的畫作

再三確定是他兩個女兒畫的

因為跟他小時候畫的截然不同

 

P1240965  

那音樂呢?

如何自然存在生活中

是我一直思索的問題

我沒有完整學音樂的經驗

我的印象存留著鄰居小朋友被大人強迫練琴

一直想到我們家玩的拉鋸戰

轉眼間我的小孩變成這個需要音樂的薰陶年紀

我要給的是甚麼?

 

我觀察晴芸

喜歡音樂的脈絡

可以看得出來是唱歌

車上只要放上CD

可以唱到不喊無聊

尤其唱歌是自然的音樂

可以想唱就唱

 

P1240975   

 

所以順著她們的喜愛

我們參加唱歌為主的音樂班

晴晴喜歡的原因

不出所料是可以唱歌

 

如果這是她喜歡接觸音樂的方式

長遠來看來有合唱團的訓練

在接送晴晴上課的途中

我看見幾個參加合唱團的小姐姐

媽媽手持的相機錄著笑著唱歌的女兒

那樣的笑容

是我想要音樂帶給她的快樂

也是她們最喜歡唱的一首歌

幸福的小孩愛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