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00431  

晴晴在台灣是誕生在杜鵑花盛開的季節

在美國則是桃花櫻花李花盛開的景致

繁花盛開的六歲悄然來到

 

P1300451  

最近翻著晴晴小時後的照片

我一張張看進去的眼眸

看到不同的內心世界

那個蠟燭背後的微笑臉龐

每吹完一次蠟燭

又大了一歲

懂得又更多一些

需要提點的地方也更多一些

 

 P1300460  

 

有時候覺得這個姐姐像妹妹

但有時又貼心照顧妹妹們

 

P1300466

愛烹飪的心願

所以跟媽媽一起共廚

是今年送給晴晴的禮物

晴晴常掛在嘴上的是

等她會煮的時候

媽媽就不累了

怎麼這麼窩心

 

吹蠟燭前

許一個願望

她希望自己愈來愈漂亮

這樣就有人愛她

爸比問不要更聰明嗎?

她說她已經很聰明了

令人昏倒的回答

 

雖然常常還是少一根筋

但是我看見她努力在學習

沒有超前的認知學習

只有超前的生活學習

其實我

 

老師的評語寫著她看著晴晴在學習英文路上持續進步

而且她看到晴晴的決心是沒有任何東西阻擋在學習路上

 

我慢慢放寬心

身為我第一個進入美國正規教育的小孩

學前只上兩個半天的英文課

說實在我有點忐忑不安

我所決定的每一步都衷於均衡的生活

還好我沒有動搖信念

我看到她在學校因為不足所以認真

我們一起在學校的進度下

擴充我們知識的領域

領略美國教育的兩三事

 

看到老師的評語

我真的好好擁抱晴晴

這一年做得很好

所有人都看見了

未來的一年

繼續這樣的學習態度

會愈來愈好的

 

祝晴晴生日快樂

未來當我女兒的一年

請好好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