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225.JPG  

聽到台灣原住民的小朋友要來灣區演唱,一定要好好支持,謝謝E老早就幫我買好票,適逢國慶假期,我們從Bodie連忙趕回來,時間掐得剛剛好,到的時候剛好是開場的6:30,就是不想錯過這個盛宴

P1350229.JPG  

對於晴芸來說,對於兩年沒有返台,台灣的回憶愈來愈淡薄,只記得親人還有以前的家,心急之餘,我能作的就是多帶她們去感受一下台灣的文化,尋常日子裡,她們只會唱美國國歌,這個開場的中華民國國歌,讓她們有了新的體驗,介紹她們認識我們國家的歌曲

 

P1350244.JPG  

原聲小朋友的歌聲很清澈,感覺像在高山中行走的心曠神怡,每一首歌曲,都讓我眼眶濕潤,直到台北的天空,讓我眼淚停不了,沒想到我變成歌詞裡面想念台北天空的人,當晚看見很多人在臉書的分享,都是在這首歌裡,勾起所有的思想情愁

 

P1350249.JPG  

最後安可曲,是由原聲的小朋友,還有在美國的晶晶合唱團,一起合唱,幾乎全部的人都站起來,給予她們熱烈的鼓勵,台上這分隔兩地的台灣小孩,有這個機會一起同台表演,真得十分難得,這種音樂的交流,對於晴芸來說,除了覺得他們歌聲很棒,還有甚麼是原住民的疑惑,媽媽澎湃的心情,沒有辦法重現在她們心裏,不過多聽質量好的音樂,會張大她們耳朵,至於國家文化的深意,得靠不間斷的台灣活動的參與,才能深入人心,這是學中文外,文化的建立不可或缺的一環,八月的中華少棒,一起去加油打氣吧!

 

原聲合唱團的介紹,很感動人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IagthTWDkQ

 

 

arrow
arrow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