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40794.JPG  

今天的周遊列國依舊是北美洲,我們現在住的國家-美國,適逢美國國慶日,好好介紹一下美國

P1340796.JPG  

介紹一下獨立日背景介紹,讓她們了解國慶日的由來,以及大家如何慶祝國慶日

P1340797.JPG  

我們著手做歡慶國慶的自由之鍾,備妥毛根樹枝及鈴鐺

P1340798.JPG  

首先將鈴鐺穿過毛根

P1340801.JPG  

然後將鈴鐺轉緊在樹枝上

P1340803.JPG  

她們決定慶祝國慶日的方式,就是七月四日一早搖響自由之鐘

P1340804.JPG  

動手認識一下自由女神,還有幾個關於美國文化的字彙

P1340806.JPG  

接下來我們要做代表美國bold eagle,用DIY黏土,創作的山是練習sohoart.山 ,天空是練習Soho art.鳥與天空 

P1340808.JPG

先參考老鷹展翅高飛的模樣

P1340809.JPG

芸芸做的是一隻胖老鷹從天而降   

P1340810.JPG

晴晴做的是老鷹吃小鳥,是我們上次去GOLDEN GATE PARK她們看到的景象,可真的是印象深刻 

祝美國生日快樂!!

 

 

獨立日背景知識說明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7824/2009/09/22/3245s2628408.htm

每年的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也被稱為“獨立日”。這一天對美國人有著獨特而深遠的意義。1776年的7月4日,北美13個殖民地的代表在費城舉行大陸會議,正式通過《獨立宣言》。它標誌著英國在北美的殖民地正式脫離英國,走向獨立建國的道路。而這一天也成為美國誕生的日子。

  獨立日的由來

  美國建國歷史不到300年,是一個年輕的國家。在數百年前,這片位於北美洲南部的土地原是印第安人的聚居地。隨著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從15世紀末起,西班牙、荷蘭、法國、英國開始向北美洲移民。從1689年到1763年,英國和法國在北美大陸展開了爭奪殖民地的戰爭。1763年,英國最終戰勝了法國,成為北美大陸的“霸主”。

  17世紀到18世紀前半期,英國在北美大西洋沿岸建立了13個殖民地,並加強了對殖民地人民的壓迫和剝削,激起了當地人民和新興資產階級的反抗。1773年,殖民地和英國之間的矛盾積累最終在波士頓爆發開來。當年發生的波士頓“傾茶事件”成為北美殖民地反英活動的源頭,自此之後,各個殖民地反英情緒高漲。1774年,來自12個殖民地的代表聚集在費城,召開了第一次大陸會議。會議提出一個劃時代的口號,即“我們都是美國人”,激勵美國人民的鬥志。1775年4月,獨立戰爭的第一槍在萊剋星頓打響。同年,大陸軍成立,喬治·華盛頓被任命為總司令,各殖民地團結在一起,共同與英國進行鬥爭。

  1776年,北美13個殖民地的代表在費城舉行第二次大陸會議,會上成立了一個五人小組,起草大會宣言。負責執筆的就是來自弗吉尼亞的托馬斯·傑弗遜。宣言寫好後,經過幾天的激烈辯論,于7月4日下午在費城進行了投票表決,13個殖民地中有9個贊成獨立,因此,宣言獲得通過,這就是著名的《獨立宣言》。《獨立宣言》莊嚴宣告美利堅合眾國脫離英國而誕生,宣言說:“我們,在大陸會議下集會的美利堅合眾國代表,以各殖民地善良人民的名義,向全世界最崇高的正義呼籲,說明我們的嚴正意向,同時鄭重宣佈:這些聯合一致的殖民地從此是自由和獨立的國家,並且按其權利也必須是自由和獨立的國家”。

  《獨立宣言》像一把火,燃點了北美殖民地的熱情。人們紛紛走上街頭,用各種方式表達心中的喜悅。從此,通過《獨立宣言》的這一天就成為美國人民永遠紀念的節日,被定為美國獨立日。在此之後的6年多時間裏,美國人民英勇不屈,堅持戰鬥,最終以弱勝強,贏得了勝利。1783年4月,英國被迫同美國簽訂了和平條款,正式承認了這個新興的國家。

  熱鬧的國慶日

  獨立日是美國最隆重的節日之一。每到獨立日,美國各地都舉辦各種慶祝活動。這一天,全美大大小小的教堂鐘聲齊鳴。首先敲響的是費城自由鐘。各地居民也會自發地進行慶祝遊行,而最隆重的便是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遊行。遊行隊伍往往從目前存放《獨立宣言》的美國國家檔案館門前出發,道路兩旁的觀眾可達數十萬人,許多還是遠道而來觀賞遊行的。遊行隊伍往往由社團自發組織,向慶祝活動組委會報名審核後方可參加。在遊行隊伍中,有的扮作騎馬的舊時牧師或坐著古式馬車的貴族小姐,舉行化粧遊行;有的組成小樂隊參加遊行。各種彩車、模型車、雜技車和小孩玩具車同歡樂的人群一起排成浩浩蕩蕩的隊伍前進,景象十分壯觀。近年來,遊行也成為多元文化的一個展示舞臺,各參加遊行的族裔都載歌載舞,拿出自己民族的絕活來共同慶祝獨立日,體現出美國大熔爐的特點。遊行結束,人們往往聚在公園或公共場所共同歡度節日。到晚上,煙花會綻放在華盛頓紀念碑附近,點亮紀念碑、國會山和白宮,吸引著流連忘返的人們。不過,從去年開始,由於受到金融危機影響,許多城市經費欠缺,獨立日的煙花也成為一種“奢侈品”。

 

arrow
arrow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