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878.JPG 

P1400890.JPG  

話說知道科展的期限,也回想到去年十萬火急的模樣,但我們家的情人們,還是悠晃悠晃的等到前一個禮拜,才動手完成,就像寫論文的時候,想要清馬桶想要煮東西,唯一不想碰的就是論文,但是最終也趕在期限內完成。

小妞是第二次作科展的經驗,有第一次的慘痛教訓,所以很早就趁學校舉辦科展工作坊的時候,先到圖書館找題目,買好報告版子,萬事具備,就等實作。

作科展對於這個年紀能夠獨力完成的完整度,是沒辦法百分百,與其等她們成熟獨立完成再開始參與,我反倒看重的是在作科學思辨的過程,如果可以變成她們理性思考的邏輯習慣,才是參加科展的亮點。

實作過程中,小妞選的材料跟參考書籍不同,我們選了宣紙及水彩代替了咖啡濾紙跟彩色筆,但結果非常不同,第一次就上手的小小妞,選擇的是她很敏感的色彩光線,迅速完工後,又再度決定下個年度科展的主題。

P1400861.JPG   

總覺的趁她們年紀小可以多點機會看看不同的想法是一件很棒的事,看看同學朋友的作品,再想想自己的作品,會有異想不到的火花啊!學校有舉辦科展之夜,讓家長可以帶小孩一起參與這個盛會。踏入會場,除了各路好手的科展作品外,就是玲琅滿目的科學實驗攤位。這個投擲飛機看看誰最遠?

P1400863.JPG  

連褕都有好玩的可以動手學習

 

P1400864.JPG  

 

還有不同的實驗可以刺激科學學習

 

P1400866.JPG  

不同液體跟小蘇打粉的反應

P1400867.JPG  

變魔術時間到了,看看怎樣可以將竹籤刺進氣球裡

 

P1400872.JPG  

P1400873.JPG  

 照個與眾不同的照片吧!

P1400876.JPG  

 這是女孩們都愛的棉花糖建築

P1400886.JPG 

還有水瓶樂器,利用水的高低不同,作成一個可以演奏樂器的好玩具

 

P1400888.JPG  

這個科學遊戲很特別,迴紋針下墊有一張紙,要挑戰的是讓迴紋針離開紙依舊不落水

 

P1400891.JPG  

 

還要回答看科展學到那些知識,作個統整

 

P1400893.JPG  

還可以換禮物

 

P1400898.JPG  

最後還去書展買書,豬公預算有限,請小心計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展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