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99.jpg      

勇氣女孩頻頻卡關的過程

媽媽最近火力全開助她一臂之力

謝謝朋友分享這個及時雨

讓我們參加圖書館舉辦的演說課

 

針對小孩組有分低中高年級

低年級就是國小組

利用三個不同的遊戲來傳達好好演說的關鍵

第一個遊戲像大風吹搶位子

音樂停止的時候沒搶到位子的人

要自我介紹

如何好好自我介紹?

關鍵的姓名年齡學校住哪裡

都要用完整的句子回答

有個假設性的句子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想做什麼?

讓想像力奔馳

 

第二個遊戲是傳聲音

分成三組人馬

左邊的人要傳話給右邊的人

中間的人可以像猴子一樣去截住話的傳導

重點要傳的成功關鍵是聲量要大

利用左右距離的拉遠

讓她們知道生量大別人才聽得清楚

 

第三個遊戲是猜猜看誰點我

每個人低頭閉眼

由三個人去點他們想選的人

再讓被點到的人起身

說說點他的人的特徵

像綠色褲子 紅色頭髮

再讓大家說是誰

 

我很喜歡她們帶領的小遊戲

在家也可以如法炮製

 

勇氣女孩在自我介紹就卡關了

所以老師們給她一個機會

讓她下課前一定要向全班介紹她的名字

還好她做到了

 

希望愈來愈好

不要把話給藏住了

 

http://www.rsvpspeech.com/rsvp-spring-session-starting-march-19t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說課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