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838.JPG 

 

到一個新的地方

有些人帶著故鄉的水或泥土

以免在異鄉水土不服

 

我深刻了解這種需要

尤其是有小孩之後

S在我們三個還沒去之前

就威脅說著他老闆的小孩剛來半年就常生病

後來還是先回家一年半載再來

本來想在行李箱裡放一瓶礦泉水

不過我的體力不勝負荷

就忘了這件事

 

P1010899.JPG 

 

熟悉的東西是需要的

剛來的第一天

第一頓晚餐當然是人親土親的台灣料理

我吃了一碗鮮蝦餛飩麵暖胃

住家附近不乏繁體中文的招牌

小台北永和超市獅子城超市還有在台灣快要消聲匿跡的快可立

一時之間分不清這是台灣還是美國

 

P1010919.JPG 

 

P1010920.JPG 

 

小孩熟悉的溜滑梯在我家前面不遠處

每天都要光顧一次

不過旁邊有沙坑

常常溜滑梯會有沙在上頭

晴晴會嫌髒不願意玩

倒是芸芸很愛

 

P1010820.JPG 

 

不熟悉的東西可就多了

當初有跟s說沒有兩輛車

那住的地方要靠近超市學校及公園

沒想到這個地方真的是

去美式超市SAFEWAY約五分鐘

辦好了club card感覺好像更接近這邊一些

不過帶小孩大約要十到二十分鐘

她們一路的玩耍

也度過一個光景的時間

 

再來就是這邊的習慣跟台灣不同

像不晾衣服可惜了這邊的陽光

還有洗碗機我還搞不清楚哪裡放清潔液

以及廚餘機我每次用完都怕我會用壞它

 

不過會愈來愈習慣的

生活就是這樣從不熟悉到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