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709.JPG 

 

圖書館離我家距離太遠

常常看著琳瑯滿目的活動心動不已

沒想到圖書館開到我家附近

當然一睹為快

 

P1020710.JPG 

 

踏進像公車一樣的圖書館

裡面還挺多人

我立刻幫她們辦了兩張圖書證

馬上就可以借書囉!

有中文書英文書及西班牙文書

我問了館員適合小孩看的書

就在兩個籃子裡

書況挺不錯

我們也借了四本書回家

 

P1020711.JPG 

 

其實每天逐漸打開的人際關係裡

都會有一件事她們會問我的

會不會開車有沒有車

在美國沒有車等於沒有腳的人

尤其獨自帶小孩的媽媽

車子佔著舉足輕重的位置

舉凡買東西接送小孩上下學看醫生之類

我盡量不被這個問題給困著

買東西接送小孩上學都在走路的範圍可行

我唯一會擔憂的是

要是小孩生病怎麼辦?

在美國看醫生不這麼方便

我又沒有車

不可能讓辛苦工作的S放下工作來處理

 

還好我有認識一個香港的媽媽

住在附近

很熱心伸出援手

直接跟我說

如果有需要一定要打電話給她

她了解那種沒有車剛到新環境生活的難處

感覺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需要太多的語言

她的眼神溫暖了我

 

希望這是備而不用的方法

只是我在異鄉的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