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被下禁足令

因為兩小妞流鼻涕狀況沒有好轉

然後進階到咳嗽

 

雖然在美國有保險

不過我老早就知道在美國不會感冒就給藥

所以以防萬一我有帶台灣的各式備用藥還有一台吸鼻器

在剛來搞不清楚萬不得已的時候再使用

 

我的居家醫療沒有用藥

採用的是每天喝檸檬汁

我發現我太晚使用吸鼻器

因為S覺得對小孩太刺激

如果在一開始就使用

通常感冒在四天會好轉

 

她們流鼻涕的狀況出現後三四天

檸檬汁壓制不住

我才開始使用我從台灣帶來的吸鼻器

這台大概三年沒用了

終於在美國派上用途

主要避免鼻子進入喉嚨變成痰

泡完澡鼻子充滿蒸氣後吸

平常看見貢貢流的鼻涕也吸

不過已經咳嗽來襲

只好持續的吸鼻子

繼續喝檸檬汁

 

我猜想感冒的原因

或許是開始執行分房睡

她們常常半夜沒加外衣就跑到我們房間

或是坐起身哭著找我

或是踢被

那一陣子我都覺得我快要感冒了

喝檸檬汁有好轉

但對小孩可能抵抗力沒這麼好

就被感冒遇上了

 

我想我還要添購一個sleepsack

保證自己睡的兩小妞踢被也沒關係

還有little nose點鼻用生理食鹽水泡澡前使用

讓濃稠的鼻涕更好吸出

這樣應該足以應付往後的感冒居家醫療

 P1040483.JPG

 

P1040485.JPG 

 

不能出去外面玩的日子

只好在家裡找樂子

畫畫蘑菇

 

 P1020011.JPG

 

認認青椒紅椒洋蔥的顏色及味道

 

看見外面的陽光

真是羨慕呢! 

早日康復

才能出去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