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9%BE%8D%E8%B2%93%20%E5%9C%96%E7%89%87.jpg  

 

兒時記憶裡

我在家政課縫了一隻龍貓公車

還有數隻大小不一的龍貓

以及許多小黑點

那個年代小孩子界瘋狂盛行的就是龍貓

經典經得起考驗

轉眼間晴芸看著我小時候看的電影

津津有味的邊看邊笑

連我都覺得好有趣好好看

 

裡面的妹妹長的很像芸芸

有一幕她躺在大龍貓身上睡著了

她們都很喜歡

再來就是撐傘這一幕

她們也很愛

直說要借傘給龍貓

尤其有朋友送晴芸一幅拼圖

就是撐傘的畫面

所以格外有感覺

 

我這個重返童年的媽媽

過了數十個寒暑再看這部片

我很愛她們剛到新的家

到處探險的好奇心

天不怕地不怕

就是喜歡這個到處有驚奇的地方

願意開放心胸接受所有未知的事物

我看見宮崎駿厲害的地方

很適切的描述出小孩子特別的樣貌

不偏不倚正中紅心

也讓大人看著電影

可以讓自己的心再柔軟一次

像剛誕生般的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