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0689  

 

暑假過的豐富充實

轉眼間到了開學日

這也是我們正式接觸美國教育的第一個階段

我也很興奮想知道K的教育有甚麼新鮮事

 

在開學日前我們去了教室

見見老師及同學

改了晴晴的學校名字

看看有沒有認識的小朋友

學生總各有三十個

一個班一個老師

有分上午班跟下午班

 

也在家裡不斷演練在學校如何保護自己

畢竟學校裡會遇到怎樣的同學不知道

脫離媽媽的保護傘

練習跟同學表達不喜歡跟拒絕是很重要

看著對方的眼睛大聲說:NO,I DON'T LIKE.

如果表達後同學不夠成熟來尊重

一定要跟老師說

絕對動口不動手

如果老師在忙沒講到話

回家要跟媽媽講

 

還有交朋友也是當務之急

有朋友才會喜歡上課

有朋友才可以互相幫忙

這是我覺得比上課還重要的事

 

我們學到的第一課

是買花

在學校給家長的通知上

有一個很特別的一項

就是麥當勞或Ardenwood Farm 有免費的花可以索取

可以在第一天獻給老師

我的腦海裡浮現幾個畫面

不管是tiny tot畢業

還是dance camp成果展

花束是隨處可見的

也很清楚了瞭解

花之於生活

有特殊的意義

表達慶賀謝謝祝福

給我一點醒思

 

P1240696

 

上課第一天

是爸爸帶著去

我問有沒有甚麼特別的事?

爸爸只回答有兩個美國小孩子跟媽媽哭得難分難捨

當然晴晴是樂在上學  

去接晴晴的時候

也見到如預期的笑容

每天接送也是我們的散步時間

無車日看著街景變成每天行程之一

 

上學後第二課

就是樂捐

我看到第一天晴晴回來

拿著一大疊的文件

說是爸媽的功課

裡面除了填妥基本資料外

還有見到傳說中不可少的樂捐

 

這邊五歲上的幼稚園

基本上不收費

不過加州財政緊縮

不時有樂捐來貼補教育

我們速速填了支票

 

 

一班三十個學生

一個老師

當然需要家長幫忙

我很想去班上幫忙

可以了解晴晴的上課互動

還有認識她的同學

這是學校生活過程中

家長很重要可以了解老師和學生的管道

不過礙於有兩隻小小妞

可能只好再橋看看

 

結束了上學第一周

慢慢調整生活的步調

穩穩的走著這一條上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