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0814  

 

家有上課的小妞們

生活是忙碌的

不論是生活時間的調整

還是與學校生活的銜接

都需要父母跟小孩

找到最佳解

 

這一天

我去了芸的親師座談會

這個老師是晴晴上了一個暑假的老師

期待老師會說些甚麼我不知道的事

 

我聽過在台灣教過國小的好友說過

所謂親師座談會大部分是家長意見多於老師

家長常有指導教學方向的現象

所以老師要有兵來將擋的功力

 

但是美國不一樣

所謂的親師座談

就是老師講解教學內容

家長填寫志工媽媽爸爸的角色

還有上下學不可遲到要罰款的規定

可以看出中美大不同

在美國當老師權力比較可以施展

 

P1240815  

 

P1240816  

P1240820  

 

教學內容是我比較有興趣的一環

畢竟在暑假晴晴的作品及活動

讓我眼睛一亮

 

我知道當我專注於中文的教學

必須要依賴老師英文上的教導

這樣各司其職

才會雙贏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玩耍

但老師會很明確讓家長知道

她教了甚麼

在家需要家長如何複習

這樣課堂上及下課生活

需要時間不用多但恰如其分的溫潤所有的學習

養成一個學生的學習態度

今日事今日畢

 

還有關於tell and show的部分

希望透過這個美國老師

可以引導害羞芸芸一個對的開始

加上整個班上同學的氛圍

這一年沉浸在好好表達這個主題上

就讓我和芸芸一起學習

 

善用每個學習時間

WORK SMART PLAY HARD

也在每個時刻用著自己獨特的感官

吸取美國教育的初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