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繪本:

漢聲愛的小小百科

你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歌曲:

一二三四五六七

我的朋友在哪裡

在這裡

在這裡

我的朋友在這裡


很訝異這群小朋友

都會照字唱

可能有聽過

熟悉的認起來比較快

拿著假裝的麥克風

一個唱得比一個大聲

 

注音:ㄈㄏㄓㄔㄨㄚㄜ

目前照著康軒首冊進度

照著書本不斷複習注音

發現她們ㄓㄔ比較不熟

剩下都可以大聲說出來

 

還有注音符號拼音書

ㄇㄈ的隨機拼音練習

聲調晴芸還不太清楚

得要好好練習

 

國字:
星期一到星期天

今天明天後天昨天

 

會想教一周的中文字

是因為晴芸每天都會問一周行程

所以他們對這些聲音化為文字

很有概念

像見到老朋友一樣

 

順口溜:

星期一猴子穿新衣

星期二猴子肚子餓

星期三猴子去爬山

星期四猴子去考試

星期五猴子去跳舞

星期六猴子去斗六

星期日猴子過生日

 

還有仿作蘋果小書

我發現晴芸在學校的很多東西都可以延伸當作中文的教學

像這本蘋果小書就是其中一個

我們變成自己的注音符號小書

我先講故事的概念

星期一 一個蘋果

星期六 六個蘋果

讓小朋友畫自己要講的內容

講出自己的文字內容

媽媽幫忙用注音寫下來

晴雲覺得很好玩

 

最後一天

利用聽熟的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給大家一個認字寫字的活動

試著看看每一頁有哪些字會認

會寫的寫在白紙上

這是晴晴k的R同學作業給我的啟發

這也是我想除了念繪本外做的小小改變

如果進階可以有短短心得會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漢聲愛的小小百科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