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70964  

第一天要去上學的模樣,有點調皮的樣子,我知道她們內心有點緊張,家有轉學生,我是媽媽,同時我也有很多次當轉學生的經驗,我沉住氣想讓她們安然度過這一關,怎麼做?其實我也不知道,只能抱著兵來土擋的壯烈使命,一定要跟她們站在同一陣線的態度,走過來

P1370968  

她原本是我最擔心的,搬家前一晚,擔憂說著她以後看不見她同學怎麼辦?她不想搬家!我聽了心頭一緊,唯一能做的就是抱著她,說著過幾個禮拜還要參加舊學校同學的生日,不用擔心她們忘記你

P1380203  

沒想到最令我不擔心的這一隻,竟上演逃學記,有一天上學已經在學校門口,緊張到肚子痛,連同學邀她,怎樣都不肯上學,還告訴我每天下課她都會緊張,怕找不到我,那個禮拜下課看見的都是驚惶失措的她,想要打電話給以前的同學,我知道她在學校時間比較久,跟同學感情比較深,所以狀況比妹妹多,還好十多天後看到開心的笑容走向我,說著要跟同學去買冰,我那愛笑的女孩終於不孤單了

 

你們說出來的和不知如何說的這些那些,我都明白

當年國小搬家,抵死不肯轉學,拼了命通車的歲月,就是為了那些捨不得,到現在還記的那種會痛想掉淚的感覺!

我唯一能作的,我會好好陪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走向未來!

親自走上一回就會化為你自己的生命經驗!這是面對失去的第一課,但絕不會是最後一課,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學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