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46835_1087302487963521_3261776340715431478_n.jpg  

義工日也是觀察日。

當義工媽媽我都會提早十分鐘在教室門口等

等待的時間是他們在操場玩耍的時間

我會看看自己小孩的身影

也會看看其他小孩怎麼跟朋友玩

這是一個縮小版的社會

 

 

轉學後交朋友不容易

很多玩成一片的小女生們

都是一路從幼稚園上來的朋友

他們不僅小孩熟

連家長也是熟識

要打進她們的社交圈

愈大愈難

 

也很慶幸在轉學後

有好鄰居好朋友的相伴

小妞們不孤單

為了小小妞破除在教室的沈默

我鼓勵她多交些同學朋友

老師也助她一臂之力

介紹很棒的女生做她的朋友

這樣子小小妞有個很好的起步

 

我看著朝我笑臉迎人跑來的小小妞

牽著朋友們的手

這兩三個小女生跑著玩著的景象映入眼簾

我心裡的石頭放下

 

在教室裡

我幫忙的是數學

分五桌有不同的數學練習題

有教具有題目

老師都有跟小朋友說明做法

所以只是巡視及確認他們完成

 

同時看見老師掌握教室秩序的功力

還有認識每個小小妞所說的孩子特性

慢慢名字和樣子連上了線

也慢慢辨別出每個孩子不同的氣質

每天小小妞跟姊姊說同學長同學短

記憶也慢慢清晰起來

她喜歡的朋友多看個幾眼

她不這麼喜歡的孩子確認感覺是否有誤解

每次當完義工媽媽回家的餐桌時光

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當義工媽媽的好在於小妞們在我看不見只能拼湊的環境裡,如何友誼建立?

透過一次次觀察,一次次的提醒,能夠讓她們學會人際關係這堂永無止盡的學分。

謝謝跟我分享義工媽媽時段且幫我照顧小跟班的同學媽媽。讓我可以更具體知道小妞們要前往的目的在何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工媽媽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