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在美國申請H1的時候

是不是連我們三個的H4都要一起辦

還好可以在台灣辦

不過還抓不太準要幫晴芸辦護照的時間

先放在心裡擱著囉!

 

H4 Visa要準備的文件

1.H1持有人的VISA影本
2.H1持有人的I-797正本(批准信)
3.H1持有人的I-94影本
4.英文結婚證書正本
5.戶籍謄本
6.S公司HR開給的在職證明
 

如果S在美國

得自己去辦

要多請S公司HR用公司專用信封信紙寫

1.S現在已經在美國就業任職

2.公司提供給他多少薪資福利

3.人事室會表態他們會需要妳先生為他們效力多久,

  希望能提供眷屬相關的簽證 

 

AIT面試問題:著重於夫妻雙方的婚姻關係

如:認識多久?

結婚多久?

配偶在美國的工作是做什麼?

在美國待了多久?
 

H4 在美國的權利義務:

(1) 准許 H4 得以合法居留、就學,卻禁止工作

(2) 無法申請社會安全碼(ss#)

(3) 每年必須按時報稅,以 ITIN 稅籍碼申報

 

滿足我最大一塊的擔憂

小孩子學費到大學免費

(除了pre-k)

美國五歲上幼稚園

六歲上一年級

所以我需要負擔的就是五歲之前的念書費用

雖然不能工作覺得很可惜

不過在這個階段專心的陪伴

我想是上天要教我領悟的事!

 

接下來我只要看看醫療費用及稅率還有房租

到底有多嚇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