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e side.jpg 

 

我的直覺告訴我大致底定

連續兩晚都輾轉難眠

雖然已經將事情做了分類進行的計畫時程表

還是有不同的事竄進腦袋裡

紛擾得無法安眠

 

我看著滿屋子待整理的家具

總想快速整出個頭緒

將台北這個家

完整的遷徙到San Jose

沒有搬遷補助沒有辦法將具形的家具用貨櫃載著

能帶走的是這個家的安定歸屬感

 

我知道我需要一股力量

才能開始穩當的做起後續的工作

翻開bubu書-我的工作是母親

我找到安定的力量

 

 永遠不要在地上安家

 要在自己的腦袋裡安自己的

 你自然會在那裡找到需要的家當──故人往事、可信賴的摯友、學習的熱忱等

 那麼,儘管你去闖四方

 家都會跟著你

 

這段話教導多年前的bubu

也教導著當下閱讀她的書的我

 

leasing center.jpg 

 

我們即將啟航

到了新環境

快速的築家

移植台北家的溫暖味道

讓進入新環境的我們

不會是過客

我們會把每個地方

當作是一家四口的家

有一家環繞餐桌吃飯的笑語

有滿溢幸福味道的料理

全家人一覺到天亮的好眠

大人認真工作的身影

小孩如昔的玩耍

有講故事的美好時光

洗澡時嬉鬧玩水的愉悅

更重要的是

有爸比的陪伴

每一天過的確定且踏實

 

未來的兩個月

會以安定的心情

不慌不亂的處理

所有離台的相關事宜

感覺焦慮不知所措時 

想想bubu的書中所言

感覺心底又堅定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