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298.JPG 

 

其實在美國自己帶小孩的這段時間

除了要勤於練習自己的廚藝外

花最多時間在調整小孩的吃飯習慣

 

她們是慢食主義的奉行者

可惜她們不是出生在法國

是正港台灣人

而且管轄權在我手上

所以我常常望著她們

吃了兩個小時還沒結束的餐點

再想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如果是我煮的難吃

那我已經很努力在尋求進步

S可以證明我真的很認真在學習

每晚睡前書都是食譜

筆記裡都是記載著如何煮飯的小撇步

我摸著自己良心我盡力了

 

仔細觀察她們吃飯的狀況

可以略知一二

晴晴明顯是聊天到忘我的那一種

跟妹妹可以聊到好像很久不見一樣

導致一向是吃飯乖寶寶的妹妹也吃很慢

 

今天我決定不能再放縱這樣情形了

一早又見到相同的情況上演

提醒最後用餐時間

早餐時間一到

我就把她們沒吃完的鬆餅給收走

並告知她們午餐沒得吃

要到晚餐才有食物吃

她們喊著抓著不要

我還是收走開始上課

 

她們依舊開心的上課

上完課

我開始煮我的午餐

我端出香噴噴的牛肉麵

她們不為所動

煮了一桌自己的午餐

望梅止渴

 

P1060301.JPG 

 

直到我拿出殺手鐧

晴晴才發現苗頭不對

這是她們最心愛的冰淇淋

每天中午都要來一口

才能心滿意足

這可是辦家家酒遊戲裡

無可取代的好滋味

 

無奈遇到鐵腕媽媽

只好吞著口水

乖乖上床睡午覺

希望真真切切得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