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要來美國這個決定的關鍵時刻

我還沒打開excel來試算成本效益分析

base case的條件正在腦海中盤算著

另一頭s在辦公室裡

面對老闆的詢問

抬頭說OK立刻繼續忙著公事

所以這半年在台灣等待的日子

我爸媽每天照三餐的問我:ㄟ合嗎?(台語)

的確是個謎團

既然已經決定要來

我也選擇相信

機會稍縱即逝

好好把握就對了

 

當真實面對生活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就會正視到底划不划算這件事

開源短時間沒辦法

那節流就是當下之急

所以我開始記帳

 

當記帳的日子

過了一個月的光景

愈能清楚的釐清每一分錢的花用

到底是花在吃還是用品

到底怎麼生活是最有品質卻不傷荷包的

希望能了然於心的肯定哪些是可以省的食物

不要讓兩位女孩太早轉大人的小小努力

連在採買的時候

都會有媽媽主動跟我說這家洋蔥太貴

哪一家比較便宜

我感興趣的聊天話題變成

如何採買

及如何控制預算

 

看著每周的花費都會給我一點感覺

對於維持一個家的健康飲食還有愉悅的心情

我該做些甚麼調整

 

錢花在刀口上的感覺

一次又一次更深刻的放在心裡

希望我不像剛結婚時的家計簿

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三分鐘熱度

能夠藉由家計簿

清楚的理起一個家

也能夠達到我們心裡努力的目標

哪一天回去的時候

讓父母放下心裡那一份重重的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