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709.JPG    

 

兩個月的課程在這個禮拜有個小結束

最後一堂課老師邀請家長一起參加上課活動

所以我們十一點到教室瞧瞧她們的上課狀況

 

從第一次上課我遲到

所以填完資料我就離開

之後每次上課我都盡量送到門口

說再見後就交給老師  

所以沒有好好端詳教室的樣子

 

P1120714.JPG  

 

這一次我想看看她們跟每個老師相處的過程

對於晴晴很融入團體生活我並不訝異

除了小助手老師會幫她綁辮子

幾個小朋友想到還會手牽手圍個圈圈

快樂的繞啊繞

我一直希望晴晴可以帶著妹妹

一起度過上學的初體驗的日子

 

P1120710.JPG  

 

但是芸芸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如果仔細回首芸芸一路的怕生冰山美人的封號

每個愛小孩的阿姨叔叔都視擄獲芸芸的歡心為畢生達到的目標

可見難度

到現在我看見她可以很自在的被助教老師抱著笑著咯咯咯

我覺得內心好感動

可以一路走來看見她的進步

這比突然有一天發現她會用英文數到三十

或是說出顏色喜歡英文

這些還令我顫抖不已

 

P1120717.JPG  

 

除了上課環境讓她很自在外

我也看見她自己的努力

做著漫天飛舞的水草

布滿的小魚

這是她心目中的水族箱

 

P1120719.JPG  

 

喝著麥根沙士加冰淇淋

或是在室外玩沙

這是兩個月學校生活的小小縮影

接下來兩個月應該也是如常的進行著

我想四個月

應該是準備完美的狀態

 

接下來呢?

或許應該放兩個姊妹尋找她們各自天空的時機

互相陪伴

擁有共學的回憶的兩姐妹

在兩個月後會有不同的學習經驗

想要藉由不同的學習分享

不同獨立個體的體驗

讓她們激起不同的火花

我想時間應該到了

就各自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