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11.JPG

 

看著滿滿的家當

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放下

(雖然心裡還有一塊)

我家海運行李即將啟程

 

說起打包的日子

真的是精疲力竭

除了要安頓小妞們

還要有效率的打包

真的折煞我

 

DSC_1407.JPG 

 

兩小妞幫忙我將書拿到桌上後

人力立刻閒置開始圍繞著我討工作

殊不知媽咪心裡也沒個譜

立刻拿出包材氣泡布先擋一陣子

 

DSC_1415.JPG 

 

再來就給了畫筆

畫下她們看見打包日子的一片混亂

這次打包

不僅是外在的混亂

內在情感也打了一場硬仗

 

DSC_1417.JPG 

 

接著就把媽咪的打包成果

當作一個一個的秘密基地

爬上爬下

自尋樂子

 

DSC_1434.JPG 

 

這樣子就可以玩得樂不思孰

我可以專心的整理打包明細

看看有沒有甚麼不周延的地方

想想還有甚麼可以塞滿整個箱子

 

DSC_1400.JPG 

 

感謝跨國搬家公司的細心安排

讓我這個獨立打包的媽媽

看見這個紙箱外的標示揪感心

不用再費心寫在紙箱上

也可以在新生活的開始就定位好

想起來就安心許多

他們專業包裝的表現

終於讓我家父母相信我的話

 

內心的那場硬仗

活生生血淋淋的發生

我知道父母對於我們的不捨

想幫忙卻幫不上的無力感

畢竟所有的生活用品要帶不帶要如何分類

的確要我才可以精確的分類規畫

但是永遠當作是長不大的小孩

急躁的批評不會讓進度前進

只會放下手邊工作來打仗

我們的關係永遠不是靠近的

而是漸行漸遠

當我大聲疾呼我受傷的感覺

只是希望父母知道

這樣的負面攻擊是傷不了我

會擊倒我的是他們不正視情緒背後的意涵

看著不斷的歷史重演

耗損我們彼此的關係罷了

不過事過境遷

我必須要十分用力的堅持到結束

才能從她們臉上看見稍稍認同的表情

累不過值得

 

看見整個空蕩蕩的家

連搭機當天的托運行李及隨身行李

也穩穩當當的待在行李箱及隨身背包裡

接下來就是返鄉參加歡送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