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65B20A613615F745185F7EF09E5935.jpg  

 

要不是剛好遇到親人的離開人間

我不會反覆想著這一齣劇給我的省思

 

我看這部片

我落淚

我看見一輩子為了家人

付出一切不為了自己的媽媽/老婆/媳婦/姐姐

在不同角色中切換

總是擔任最忍辱負重的一環

我做不到這千萬分之一

當她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將走到最後的階段

依舊恰如其分的扮演這個角色

讓所有的失序

慢慢恢復正軌

 

我落淚是捨不得

一個這麼努力讓周圍過得更好的人

直到最後一刻

只想到別人

沒想過自己

 

不過如果看見本來說破嘴

也不斷失序的家人

因為自己的生命將盡

願意仔細看看自己的人生

願意為自己負責

她也甘願成美這離別中最美麗的景緻

如繁花落盡

歸於塵土

那繽紛的顏色

代表舊生命的殞落

也代表新生命的開始

 

祝大舅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