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PLE P是我第三次參加FIRST FIVE給父母的課程

指的是POSTIVE PARENT PROGRAM

我覺得挺受用的是

關於如何引導小孩子的情緒

 

雖然我有理書的幾本好書

但是常常遇到狀況的時候

又用慣性去處理

尤其在目前孕婦心浮氣躁的此刻

我常耐不住性子作一些無效的提高聲量威脅之能事

 

上這些課

讓我可以提醒自己

有更好的方式

可以有效率的處理

 

目前從課堂上學到可以精進的課題是

早餐總是在趕時間氣氛不好度過

除了前一晚先準備外

還準備鬧鐘叫醒她們

針對晴晴早上少一根筋的做法

就是將她一早要做的事情

畫成連續的圖或照片

取代重複的提醒

將責任回歸小孩身上

 

再來就是芸芸不善表達自己的情緒

盡量用更多開放的問句

去引導她說更多

練習表達正面及負面的情緒

而不是一昧希望她停止哭泣

 

一定要持續的練習實作

才不會枉費花時間來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