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29 15:50:07  

 

SFCO家庭音樂會,這次結合舞蹈跟音樂,2013年看過類似,不過小妞們沒有印象,好像第一次看的新鮮

 

2015-03-29 16:03:50  

 

今年不同的是小妞們有著跳舞及小提琴的親學經驗,所以用不同角度看表演,更加豐富藝術視野。

她們看到拿小提琴的方式,還有跟她們拉的聲音完全不同,發現小提琴跟大提琴的搭配,以及跳芭蕾舞者的姿勢,還是愛目前學的爵士舞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這是她們真實的感受,扎扎實實!

 

2015-03-29 16:09:07  

 

我喜歡跟觀眾互動的部分,教幾個簡單的舞步,讓大人小孩一起同樂,藝術很遙遠嗎?一點也不

只要願意,可以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這才是價值所在

 

接下來要說說學樂器這件事

我躊躇猶豫很久,決定要讓小妞們學小提琴,也是給她們一個機會嘗試,利用到暑假開始前的三個月學習,經過暑假的沈澱,讓學音樂的想法更穩定一些

對她們來說比起欣賞古典音樂全身像毛毛蟲一樣,她們更愛看戲劇表演的肢體變化,但是開始學小提琴第一堂課,可能新鮮期沒過,也可能有伴,她們非常樂於練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但是這是一種長期抗戰的興趣培養,樂器就像是抒發感情的媒介,從欣賞別人演奏的音樂到自己有能力演奏音樂,是相當不同的兩回事,其中的學習動機引發相當重要,如果讓小提琴多點耳熟能詳的生活感,能夠彈奏自己會喜歡的曲目,或是在學校上台表演才藝,或是在家裡舉辦音樂會,都是接下來我想努力的目標!像學中文一樣,人人目標不同,我想給小妞們是工具的概念,語言只是讓你可以去閱讀中文知道中文文學的美,增長文化知識的利器,而樂器則是讓自己喜歡的音樂,除了哼唱欣賞外,還可以從自己演奏的樂器裡流瀉出來,只要通過這座橋,會看到另一種世界的模樣

 

也因為她們開始學小提琴,我三天曬網兩天捕魚的烏克麗麗也練得勤一些,希望暑假後,可以呼朋引伴在後院舉辦夏季音樂會!

站穩腳步,深呼吸,跳出自己的舞步,不偏不倚

 

延伸閱讀:2013年的舞蹈音樂會
http://jennyhc.pixnet.net/blog/post/28487617

 

我們在這聽音樂會

http://www.thesfco.org/events/fami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音樂會 SFCO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