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957.JPG 

 

拖了好幾個禮拜

終於去了一趟銀行

主要是要將S的支票換掉

不知道是哪個天真的行員

把支票上的名字印成NICKNAME

看了簡直傻眼

哪裡可以用來付房租啊!

 

再來是S要辦信用卡

說起信用卡

美國申請信用卡實在不像台灣如此方便

信用卡業務員會極力的推銷拉攏

在美國有社會安全碼有薪資單還不見得可以申請信用卡

半年前剛來美國的s去公司附近的銀行

被告知他可以申請的信用卡是deposit credit card

需要存一筆錢在saving account的信用卡

可以用的額度

僅限於那筆金額

只丟了一張申請表叫他站在旁邊自己填

本來想說賭一口氣不要申請

不過生活一段時間後發現

有卡還是比較方便

而且累積credit score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以後要辦車貸或房貸有一定的影響

  

我們家附近的分行行員人很好

一踏進就給我們滿滿的笑容

還請我們進入小辦公室辦詢問我們要的服務

怕晴芸無聊給了玩具

她說s可以辦regular credit card

簡直太高興了

 

P1040961.JPG  

 

本來我是沒有要開戶

不過跟我們接洽的小姐態度真的很好

以理財的觀點給我們建議

她覺得如果有兩個戶頭

對於我累積信用是有很幫助

可以s的戶頭專門存錢

我的戶頭專門是購物的花費

如果其一卡不見

還可以用銀行互轉

使用對方的卡應急

不過開一個戶就需要最低的存款

不然就要收手續費

說起來還是台灣勝出啊!

台灣除了比較大型的銀行

大部分都可以找到不需要最低存款的開戶

 

的確開始記帳後

發現錢的確要清楚的分開用途

不然一個月後

還是不知道錢到底去了哪裡

如果有分開的戶頭

可以給自己一個警訊

超過預算

花錢就會謹慎一些

 

所以從現在起

我除了有safeway及Marina的會員卡及圖書證外

我也在美國有戶頭了

目前是debit card

每刷一筆就直接從我的Checking Account扣

當初我有詢問可以不開checking account嗎?

她建議我開的原因

除了可用DEBIT CARD外

還有saving account只有六次免手續的atm提款服務

最後程序只剩下

有tax number就有機會可以辦信用卡

 

手裡拿著這個卡

感覺跟美國好像又多一份連結

往下扎根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