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789.JPG  

 

小孩子不知道長大以後

要面對繁重家庭作業是多麼叫苦連天的事

我還記的我小時候功課寫不完狂哭的樣子

晴晴第一次拿到作業興奮不已

我想是一方面是新鮮

另一方面也代表跟芸芸不同

感受到晴晴轉到pre-k的課程後

開始更進階的學習

 

對於認知上的學習

我的想法是選擇這個老師

我相信這個老師的進度及教導

當然現在學寫字應當也是恰當的時候

所以當一份家庭作業發下來

雖然不用交回去

我們當父母的善盡我們的責任

 

好玩的是芸芸年紀還小沒有作業

但在旁邊好生羨慕

晴晴在旁閒晃還沒準備要寫

芸芸已經整備好筆在桌上準備開動

我急忙說那是姐姐的作業

我知道她很失望

所以給了一張紙讓她畫字

 

每天寫一頁

爸比回來吃飯的時候檢查

也是另一種父女時光

 

P1160787.JPG   

 

這個月又有新的作業本

晴晴上一本沒寫完

我猶記芸芸羨慕的眼神

建議晴晴轉讓上個月的作業給妹妹過癮

晴晴開始寫新的作業本

就這樣每日五分鐘描字著色小小作業本的生活

就此展開

 

不用逼小孩寫作業

自己自動要求寫的日子

不知這種新鮮感會持續多久

是我目前最大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