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0737

 

第二個孩子

總是受限於姐姐的時間

所以在這個學期

我大膽換了學校

其實說大膽也是有小小觀察的

暑假姐姐就換到這個老師

兩個月的暑假芸芸沒有上課

跟著送姐姐上下學

每天都在倒數要上學的日子

也在每次進入姐姐教室的時候

認識了老師

熟悉了環境

 

在接連要接送姐妹上下學的倉促

我不想將自己置於緊張的氛圍

我詢問芸芸願不願意換給這個老師教

她點頭同意

我還是有點擔心第一天上課

她會反悔

 

P1240731  

 

踏進進教室

的確又躲在我身後

不捨我要離開

我帶著她先暖場玩玩具

跟她說牆上的時鐘指到3的時候

我會來接她回家好嗎?

想想就點頭

我也終於放下心裡的那塊石頭

 

放學時

問她好不好玩?喜不喜歡上課?

答案都是肯定

老師也發現她比較愛羞

特意安排幾個小朋友跟她作伴

練習社交

 

只要遇到芸芸上課日

我們就會一起接完姐姐

接著去公園野餐

悠閒的襯著綠光吃著午餐

然後慢步去教室

 

下課時候

我們散步回家的時光

剛好聽完晴芸分享課堂上的大小事

剎那間我再度體會到幸福的感覺

那微風那笑容那陽光

這些生活上的小滋小味

恰如其分的讓我不覺得當媽媽的辛苦

也珍惜她們願意對我敞開說個夠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